close

IMG_2787_2_FotorNovember 2014 @ Long's Noodle House

今天我要發表一個大膽的言論,我雖然不是小籠包專家也不是個小籠包 enthusiast,但在溫哥華也吃過滿多間的,上海一之鼎,聚,Bellevue的鼎泰豐,還有幾家我也忘了..小龍記麵家是溫哥華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3遍)的小籠包 (could be 加州以北最好吃)!!!!店位在main street 跟 32街左右非常小間的上海菜館,小到只能做3-40人,有時候還得併桌,吃飯時間都非常非常多人,但是我很聰明,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是可以訂位的!沒訂位也沒關係,大不了就是吃不到呀~反正隔壁的小小咖啡屋也很好吃就兩家一起排吧(笑)!店內走的是純樸無裝潢路線,服務走的也是快速急急忙忙路線,吃飽了最好就趕快走不然門口等位置的人一直看你壓力很大,上菜也算滿快的我每次都三十分鐘可能就吃飽走了,過來就是純粹來享受美食的=D,這是我帶外地人來吃的口袋名單,專門用來 impress人目前還沒有失敗過,不過它也不是每道菜都是驚為天人,接下來幾樣都是我個人最愛!btw 請原諒我詞彙有限只能說出好好吃超好吃這種話。

好吧首先就先介紹首圖的小籠包,每一籠是六個,皮薄餡多這個成語就是專門用來形容這裡的小籠包的,這是我吃過最薄的,雖然我對台灣道地的小店不熟識,但這間完勝大牌鼎泰豐,點水樓跟高記,唯一贏不過是我從小吃到大家裡巷口那間皮厚但超好吃的台式小籠包(比較像小肉包),這間小籠包咬之前真的要很小心,他不只燙,它的湯汁也是我吃過最多的,這裏的小籠包裡肉餡包裹著湯凍,在蒸的過程中高溫讓湯凍融成湯汁,熱騰騰蒸好上桌一咬下去有爆漿的感覺,像我一樣喜歡吃滿滿湯汁的人真的要來試試看。

再來也是我絕對會點的醉雞,這裏的醉雞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除了自己做的以外),其實會做菜的人都知道醉雞要好吃真的不難,但在外面要找到好吃的卻又不簡單,調味比例其實不難,重點是皮要Q肉要嫩,紹興酒味香氣要夠,放在湯汁裡醃也要夠久才會入味,這邊的非常好吃!份量雖然看起來小,但其實小小的甕裡塞得滿滿的,上面一層吃完還有下面一層,一份四人吃差不多。

IMG_2783_Fotor  

這個上海炒年糕其實是第一次點,我好像是第一次點這種菜所以也不知從何比較,年糕軟嫩度剛好,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膩,當天肉絲我們請她換了雞肉絲因為朋友不吃豬肉,肉絲份量並不多但我們不嗜肉所以也無所謂,豆芽跟雪菜就滿多的很好吃調味剛剛好,LA的朋友也很喜歡!只要他喜歡的東西大部分都好吃因為他嘴很刁!每次他來玩我都要費盡心思挑選我心中最最好吃的餐廳給他壓力好大。

IMG_2785_2_Fotor  

大餅牛肉捲當時在吃素我沒有吃,他們一直說好好吃我就只能看而已=(,看起來雖不起眼但得到了一致好評。

IMG_2786_2_Fotor  

豆沙鍋餅是這邊必點的甜點!我求求你們一定要點!外表煎的很酥脆,豆沙餡不會過於甜膩可以吃掉一整個好好吃呦,印象中有一點麻糬的口感(有點忘了),我常常外帶回家吃,冷了也好吃!!

IMG_2788_2_Fotor  

酒釀湯圓也是當天第一次點,非常好吃,吃得到桂花跟酒釀香甜的味道!對我們來說偏甜,四個人一人一小碗還會剩一些吃不完,豆沙鍋餅是即使太飽還是想硬把它吃完的那種好吃,酒釀湯圓則是雖然覺得好吃但剩下就算了的感覺,但前提是我們都不是吃太甜的人,這種甜湯比較難一碗接一碗喝。

IMG_2789_2_Fotor  

當天還點了蒜炒豆苗,有特別請他少油,滿好吃的建議大家點這麼多肉也要點個菜平衡一下,飲料可以點豆漿喔!不過沒有無糖的,當然這間店不是每樣東西都非常好吃,因為肚子是有限的,所以特別選了幾樣個人覺得不需要特別點的菜:餛飩湯(麵),蘿蔔絲餅,紅油抄手都做得比較一般,雖不難吃但也不怎麼樣。

特別一提這裏的服務生點菜都不寫下來但都記的很快!老闆娘每次都叫我美女!但我有聽說過朋友跟她吵架就是了,服務跟環境都只是尚可而已,但速度很快而且東西好吃可以掩蓋其他的缺點,價格跟其他上海大餐廳比好像比較便宜,有點忘了=P,我對中菜的價位比較不太敏感。

Reviews on Urbanspoon, Yelp, Tripadvisor

好吃:

氣氛:

Service:

Price:

推薦指數:


Long's Noodle House

(604) 879-7879

Monday  11:00am-2:30pm, 5:30pm-9:00pm

Tuesday  CLOSED

Wednesday - Sunday  11:00am-2:30pm, 5:30pm-9:00pm

4853 Main St, Vancouv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