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66_Fotor

December 2014- 松露之家台北店

松露之家打著法國兩百年的知名老店名聲幾年前在台北sogo敦南店響亮亮的開幕,記得剛開的時候網路上一堆部落客推薦,康熙來了也有提過,但當初就只是放在心裡,因為每次回台灣光吃小吃燒烤麻辣鍋就忙死我了,這次回去有天住在溫溫家醒來我們都好餓,討論半天就想說不然去吃吃看松露之家好了,到了之後店裡沒什麼人,加上我們大概五桌吧,裝潢很漂亮,屋頂玻璃的設計有陽光灑進來,座位很舒適是奢華風格,讓我想到 Vegas 的餐廳,沒有拍照但網路上很多,這裝潢大概是這家餐廳最值得讚許的地方了。

*接下來一切評論都是個人意見,我不是專業美食家也不懂食材,好吃不好吃 is all about personal taste。

這天我們吃午餐,官網上找不到菜單(??????WHY),當天是有午餐的套餐含前菜+主餐+甜點好像還有別的東西,價格我忘了,本來想點很多東西但最後好怕胖就點了一個套餐+一份主餐 share,好險我們很怕胖所以沒有點太多,一人一個套餐應該吃不了。一開始的麵包溫溫的外酥內軟還可以,可以沾著松露初榨橄欖油,橄欖油一開始倒出來滿滿的香味讓我們兩個都興奮起來,因為我超愛松露跟鵝肝的!滿懷期待的用麵包沾了一點放入口中前濃郁的松露香氣撲鼻而來(我成語好好喔),咬了一口後...才發現一切是幻覺,聞起來香氣十足但吃下去後香味卻不會留在口中,所以其實可以一邊吃麵包一邊聞橄欖油就好了。

前面都是沒圖沒真相,接下來是前菜,我忘了是什麼,反正就是一個吃完很失望的東西。

IMG_3669_Fotor 接下來是松露蘑菇Cappuccino,其實這道還不錯,是有蘑菇跟松露香氣的泡泡湯,法國菜真的很流行泡泡,若有似無滿滿的香氣,但很空虛所以我個人不太喜歡,但溫溫滿喜歡喝完了。

IMG_3671_Fotor  

接著主食松露燉飯我們各點了一份,是這次來最期待的菜,但也是失望最大的,剛上來我先吃了一小口,松露味不明顯,飯略硬而且有一點點水水的,燉飯口感我喜歡在軟爛一點,調味吃起來有點 bland。

IMG_3674_Fotor  

但當然不是這樣而已,還有現刨松露,但在講松露前我要先說服務,這裏的服務勉強算是有禮貌,但是卻不夠周到細心,也沒有高級餐廳的專業,現刨松露應該要在上燉飯後馬上就過來幫我們,但當天我們等了一陣子還要主動提醒才有人拿松露過來,等刨好飯也涼了,再加上我們的食物有幾道是要分著吃,卻沒有人主動幫我們送上餐盤,提醒過後又忘了,所以有幾道我們都等涼了才吃到,店裡當天並不忙,服務生對隔壁一桌年紀比較長的阿姨們服務的非常周到有說有笑,對我們雖然沒有不禮貌,卻略顯不足,有很大改進的空間,我不是愛挑惕服務的人,但是若餐廳要走高級路線那服務就不該如此牽強。

松露給的滿大方,but then again,放在燉飯裡沒有真的增加香氣,吃起來還是一樣 bland,我沒有吃完。

IMG_3675_Fotor  IMG_3676_Fotor

下圖是另一個主菜,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我們這麼多東西也,哈哈,但也是一樣不好吃,最好吃的是蘆筍吧,這我們也沒吃完。

IMG_3673_Fotor 之後的甜點還不錯,我忘了是什麼,滿好吃的我喜歡。

IMG_3677_Fotor 價錢我有點忘記,滿貴的就是了,喔對還有我們點了松露薯條他也忘了點進去...所以也沒吃到,我想應該是不會再來,台北真的超多有名確真的很普通的餐廳,以後還是乖乖吃熱炒燒烤路邊攤跟麻辣鍋吧......吃完後我跟長頸鹿溫溫還一起去捐血=P。

IMG_3682_Fotor  IMG_3683_Fotor 好吃:

氣氛:

Service:

推薦指數:


松露之家

http://www.maison-de-la-truffe-taipei.com

Facebook

02-2778-7955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午茶14:30~16:30  晚餐18:00~21:00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敦化SOGO B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