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47_Fotor剛開始跑步的時候我什麼都是亂穿,裝備也是隨便就好,畢竟當初也不知道會跑這麼投入,到近期才開始升級裝備,買藍芽耳機之前我一直是用 Iphone附送的耳機,當然就用壞了好幾個(我掉了很多次手機所以我有好幾個哈哈),有線真的很煩每次手一揮就不小心扯掉,而且一開始流汗就拼命地滑掉,最討厭的是因為不防汗,用了幾次後就開始爆音啊什麼的,忍了一年多終於下定決心要買無線的!但我對科技產品真的不懂,對音響音質也無所謂,耳機的牌子也就只聽過 Beats,然後我就上 Yahoo購物看,就選了幾個牌子: JabraPlantronicsBeats,決定從這三個選一個,主要考慮的大方向是耐用,舒適度,續航力,外型。看了一些部落格的 review做了一些 research ,我決定買 Beats,理由很簡單,因為最好看!而且我是名牌控。哈哈

因為這樣聽起來很蠢,我決定列舉幾個合理(?)的理由:

1. 外型真的很漂亮,但這種東西很主觀,如果沒有買到紅色或藍色我可能也會放棄。

2. Jabra 比較起來真的不好看。

st-4589164-2  

3. Plantronics 後面的那個東西感覺會一直打到脖子而且感覺收納起來會比較大,雖然王麗雅代言一度讓我非常非常心動因為她好正喔是我心中的女神,本來想耳機跟壁套一起買可惜它的臂套裝不下 Iphone 6 plus。

st-5196221-2  

4. Beats 現在是 Apple的,這很重要因為我是用 Iphone,誰知道他們之後會不會用一些什麼很酷的功能出來。

5. 它比較貴,這聽起來有點膚淺,但在經濟允許而沒法做決定的時候我只好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6. 之前看了一些網路上的review 都有提到另外兩家有關於續航力跟耐用度的疑慮(這不是絕對的!我是“聽說”的),但沒有看到 Beats的,因為根本沒人討論哈哈哈哈。

實際上使用過後我也很喜歡,目前大約帶了它跑了10次,其中一次是半程馬拉松,下方為大家整理了使用心得:

外型:這是我最最注重的部分,這當然是滿分,有五個顏色可以選,總是會有喜歡的吧。

st-5374982-6   

續航力:官網上說可以連續播放6小時,這我目前還沒連續跑六小時所以不確定,但充滿電可以陪我跑一場半馬再加上兩次 work out (個約1-1.5小時),對我來說是很夠用的,但跑全馬不知道會不會夠用,有快速15分鐘充電的功能,15分鐘就可以使用1小時後喔,有個小缺點是 disconnect 後不會自動關機,所以忘了關的話下次要用就會發現沒電了。

舒適度:帶起來很舒適,完全不會滑動喔!我都沒什麼感覺帶著它了,而且掛勾可以隨自己耳型來調整,耳塞也有三種做選擇。

音質:對我來說是非常好啦,畢竟我是從 Iphone耳機升級上來的人,爆音我都在用了哈哈。至於能不能聽到外部噪音呢,回到溫哥華後跑了一次有特別注意了一下,期使音量開得大,也是可以聽到外部的聲音,尤其是耳邊的風聲,這對跑步的人很重要,有外部的聲音才能夠收到外來的警示,但我覺得並不影響音質。

Connectivity:官網說可以10公尺都能無線連結,實際上我沒有讓手機離他這麼遠過所以也不清楚,不過跑了很多地方都沒有干擾或是斷線的狀況,太魯閣啊,地下道啊,都連接的很好。

使用方便性:我覺得滿 User friendly 的,但我當然是什麼接電話的功能都沒用到過,因為沒有人打給我啊!我只會調音量跟按上下首歌而已,不過聽說有些功能只有 Iphone,Ipod 才有喔,Android跟 Windows 的使用者可能會比較不方便。充電很方便有內含 USB。

寫了這麼長接下來就是開箱文了,我是在 Yahoo 的購物商域買的,一份裡面含一個耳機,說明書保固書之類的,耳機收納盒,三個耳塞(原本商品上也含有一個),USB充電線,還有一個類似行李吊牌的東西。

IMG_3563_Fotor  

電源的開關在左耳上方,按一下就會亮白色的燈,如果亮紅色就要充電囉,戴在耳朵上打開或關起來的時候會聽到登登登的聲音喔。

IMG_3567_Fotor   
IMG_3570_Fotor

充電的時候把附送的 USB線插在左耳下方的小孔裡就可以連接電腦充電了。

IMG_3565_Fotor 

這USB線滿短的就是了,不過相對的也比較好收納。

IMG_3568_Fotor  

連結也很容易,把手機的藍芽打開,裡面就會搜尋到 Powerbeats Wireless,連過一次之後,以後只要耳機跟手機都有打開就會自動連結。

 IMG_3571_Fotor  

這是簡易的使用說明書,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也沒什麼好說明的,原本就附在耳機上的耳塞是中間那款喔,我是用中間的就很剛好了。

IMG_3572_Fotor  

附送的收納盒也很可愛,材質很輕巧,耳機跟充電線放進去剛剛好。

IMG_3573_Fotor  

整體而言我很推薦這隻耳機,只是價格偏貴要 $7000,它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附加功能,但就算附加了我大概也不會用吧,不過 Jabra 新出的有測量心率的功能我覺得滿 cool的不過價格也挺貴的。其實不一定要用名牌的耳機,但是藍芽防汗耳機真的是跑步必備的投資,一用過之後真的回不去一般有線的耳機了,前幾天帶舊耳機跑跑步機我真的快瘋了一直要重新塞很煩,唯一缺點是我一定得用 Iphone聽歌了現在但我 Iphone裡沒歌都要用 stream的很耗 data,因為我 Ipod太舊了沒有藍芽的功能,Ipad也是第一代的其實也壞了。(笑)

我沒有帶起來的樣子,但圍在脖子上是這樣哈哈,也很好看呀而且跟我衣服超搭的。

IMG_5249_Fotor   

arrow
arrow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